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

4/29(六)我們一起上凱道 不建不散

不建不散

[活動時間]04/29(週六)下午1~6
[集合地點]:凱達格蘭大道新莊社大攤位
歡迎一起上凱道認識新莊社大的攤位故事-快樂阮兜(我家)



新莊社大攤位故事:快樂•生活•阮兜(我家)
1.      新莊老街武德殿公辦都更案-無疾而終?遁入檯面下?
101年起,新莊社大投入一連串搶救武德殿、郡役所和日式宿舍群文化資產,甚至在10311月提出「新莊公民願景白皮書」,遞交給那年要競逐九合一選舉的候選人們。然而,攸關新莊老街永續發展的「武德殿公辦都更案」,隨著105年總統大選彷彿「人間蒸發」,我們再也無法得知武德殿公辦都更案的發展動向。

2.      塭仔圳市地重劃-大型開發建設案對新莊的衝擊和影響
塭仔圳市地重劃案是有利於全市民的「都市更新計畫」,還是少數人得利的「炒房計畫」?市民至今還在等待新北市政府提出的修正案,而四百公頃的土地開發案,我們該如何發揮公民的力量參與都市發展,使都市開發真正符合在地需求?

3.      有一天樂生院會蓋回來!
樂生保留運動已經13年,樂生院民平均年齡超過80歲,剩下不到130位了…. 邀請新莊社大人關心樂生,加入重建樂生行動,讓因捷運機場失去家園的院民,能夠親眼看見因錯誤政策拆除的院區重建回來。